珠三角水資源配置工程全面開工

2019年05月08日14: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珠三角水資源配置工程全面開工

  粵港澳大灣區首個超大型水利工程——珠江三角洲水資源配置工程5月6日全面開工建設,工程總投資約354億元,將引西江優質水源,經廣州、東莞,輸送到珠江口東岸,從而大大緩解深莞等粵港澳大灣區東部城市缺水問題和東江水資源不堪重負的局面。

  此項工程西起西江干流佛山順德江段鯉魚洲,經廣州南沙區新建的高新沙水庫,向東至東莞市鬆木山水庫、深圳市羅田水庫、公明水庫,輸水線路總長度113.2公裡。工程設計多年平均引水量為17.87億立方米,多年平均供水量為17.08億立方米,惠及受水區人口近3000萬,滿足沿線城市2030年之前的用水需求。

  據了解,珠江三角洲水資源配置工程由一條干線、兩條分干線、一條支線、三座泵站和一座新建調蓄水庫組成,由廣東粵海水務股份有限公司牽頭,其與廣州、深圳、東莞三地市政府指定企業按照現代企業制度共同組建項目公司——廣東粵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負責珠江三角洲水資源配置工程的融資、建設、運營及管理。(記者賀林平)

(責編:胡葦杭、牛攀)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