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競爭力排名保持全球第二

2019年05月30日08:34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香港競爭力排名保持全球第二

香港在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發表的《2019年世界競爭力年報》中排名維持全球第二位。(香港資料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29日發布消息說,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發表《2019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顯示,香港競爭力排名維持全球第二位。香港特區政府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提升香港經濟的競爭力和活力,報告再次肯定香港乃全球最具競爭力經濟體之一。

  報告根據“政府效率”“營商效率”“經濟表現”“基礎設施”4項因素評估全球63個經濟體的競爭力。香港前三項的排名分別為第一、第二和第十。受惠於特區政府在基建、創新科技、教育等范疇增加投資,香港“基礎建設”的排名輕微上升至第二十二位。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面對全球經濟體的激烈競爭,香港必須繼續鞏固自身競爭優勢,包括自由開放的市場、高效的公營部門、公平和方便的營商環境。(記者 嘯洋)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