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港澳大學生內地文化實踐

2019年06月11日14: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百名港澳大學生內地文化實踐

  由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香港青年聯會和澳門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19年“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6月11日開幕。

  未來5周時間裡,經選拔的130名港澳在校大學生將在國家圖書館、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等21家北京機構及劉海粟美術館、上海當代藝術館MOCA、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PSA、上海世博會博物館等13家上海機構進行工作實習。實習期間還將參加專題講座、參訪文創企業、參觀古跡名勝、開展紅色之旅、觀看戲曲演出、座談聯誼等交流活動。

  “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倡議舉辦的內地與港澳青少年交流重點品牌項目,旨在促進港澳大學生專業知識與實踐能力的協調發展,加深他們對中華文化和祖國國情的認知和了解。該項目自2005年推出以來已成功舉辦14屆,得到港澳主辦方的充分肯定和港澳大學生的廣泛歡迎。(任姍姍、李國強)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