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與深圳大學首推大灣區初創實習交流

2019年06月11日15: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香港理工大學與深圳大學首推大灣區初創實習交流

  據《香港商報》報道,為了幫助有志創業的青年更加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業環境,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及深圳大學(深大)共同創立的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於5月至7月期間首度舉行“深圳初創實習·交流計劃2019”,共有76名來自理大、深大、海外院校的學生參加。

  香港理工大學行政副校長盧麗華(中)表示,希望香港發揮橋梁作用,吸引國際人才入灣區。圖片來源:香港《文匯報》/柴婧 攝

  共創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

  由理大及深大共同創立的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2019年首度舉行“深圳初創實習·交流計劃2019”,以培育青年的雙創潛能、推展跨文化交流合作。

  計劃由2019年5月至7月舉行,共7周50天,共76人參與,當中包括來自理大、深大、以及6個國家7所高等院校的海外院校學生。

  參與跨文化創業課程及參訪

  學生將先參與跨文化創業課程,展示創業項目構思,並由創業導師及投資者指導及點評﹔他們也會參訪企業及基地,包括國際知名企業和初創企業,以及創新創意基地,如鬆山湖機器人產業基地、深圳市人才公園、前海青年夢工廠。

  而海外學生在第2周則會在香港參訪創新企業及基地,包括科學園、數碼港、理大的初創企業。

  在第2至第6周,理大學生會到深圳的創新企業進行為期1個月的實習,行業包括科技、工程、物流、醫護、網絡、院校等范疇。

  期間,理大及深大學生每個周末會繼續參與在深大舉行的雙創訓練,進一步發展各團隊的創業構思。

  最后,理大及深大學生團隊會為創業項目作市場分析、市場驗証、營銷研究等,由創業導師一對一指導。他們也會向投資者及創業導師展示模擬創業項目,優秀項目更可獲理大學生創業概念驗証基金資助。

  盧麗華:學生親身了解大灣區

  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表示,希望借這次計劃,讓同學們有更多機會到大灣區親身了解,認識更多雙創的機遇。

  她又指,這次計劃除了有香港及深圳學生參與外,也有海外同學參與,認為借此可將大灣區打造成國際灣區。她說,這是首次推行這類計劃,同學們報名反應踴躍,未來也打算每年舉行一次,進一步優化計劃。

  而來自澳大利亞的Daniel Smith正就讀澳大利亞紐卡斯爾大學商業學士3年級,他在設計、制造、駕駛、培訓等方面均具經驗,更成立初創企業,從事與無人駕駛飛機的相關業務。

  他指,期望通過這次計劃了解更多大灣區的相關企業,從而探究澳大利亞與中國內地合作的可能性。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