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與內地金融機構合作促進債券市場互聯互通

2019年07月04日0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澳門與內地金融機構合作促進債券市場互聯互通

  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3日在澳門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共同促進澳門與內地債券市場互聯互通。

  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傅建國在致辭中表示,雙方以債券業務為抓手,在發行系統搭建、債券業務聯動等多個方面展開深度合作。雙方將積極發揮金融市場基礎設施的重要作用,共同推動澳門債券市場發展,加強澳門與內地債券市場互聯互通,促進本地與海外債券市場深度融合,全面助力提升澳門金融業發展水平。

  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水汝慶在致辭中表示,該公司積極支持澳門債券市場建設,本次簽約是澳門債券市場基礎設施與內地債券市場基礎設施的完美結合,標志著境內外債券市場在發行及登記托管等方面的互通互聯,為促進澳門債券市場及推動澳門特色金融建設貢獻積極的力量。

  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於2018年12月在澳門舉行揭牌儀式,這是澳門首家提供債券登記、托管、交易及結算等業務的金融機構。

  目前,澳門國際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澳門公開發行的首筆港元一級資本補充債券,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首筆粵港澳大灣區澳門元債券,綠地金融控股集團美元企業債券,以及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境外人民幣債券,均通過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記者 胡瑤)

(責編:王楠、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