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獎學金加碼 4年最多可獲超38萬港元

2019年07月10日14: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香港科技大學獎學金加碼 4年最多可獲超38萬港元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不少大學都會為入學成績優異的新生提供獎學金,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於新學年起,將向合資格學生頒發獎學金,最高可獲全額學費資助外,生活費也由往年的5萬元(港幣,下同)增至55000元,部分可續領,以4年制課程計,總額可逾38萬元。

  資料圖:香港科技大學。中新社記者 謝光磊 攝

  科大獎助學金辦事處主任兼副學生事務長林惟良指,若該名學生校內成績達平均績點(GPA)3.15或以上,每年均可續領有關獎學金,以4年制課程計,總金額達388400元,“冀減輕學生經濟負擔,繼續發展多元興趣”。

  為協助有經濟需要及具有如“家中第一代大學生”、“單親家庭或無固定家庭”及“少數族裔”等身份的學生突破困境,2018年科大有學生發起活動收集捐款成立“追夢獎學金”,下學年開始,合資格學生將可獲得2萬元獎學金。

  林惟良指,下學年也會推出“運動員入學及獎學金計劃”,為精英運動員提供全額學費資助及生活費的獎學金,至今收到20多個申請,“如學生因訓練、比賽等缺席考試、課程,將為他們提供靈活的學業安排,如補考。”他又強調,有關獎學金均沒有人數限制,且可疊加申請,隻要符合資格便可獲得。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