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所有公眾場所均須佩戴口罩

2020年07月28日17:2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香港所有公眾場所均須佩戴口罩 禁止公眾場合兩人以上聚集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7月27日宣布,自7月29日零時起實施為期7天的更嚴格的限制社交距離措施。新措施包括市民在所有公眾場所包括室內及室外都必須佩戴口罩、在公眾場所群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由四人收緊至兩人等。

  張建宗當日率領多名特區政府官員就防疫抗疫措施舉行記者會。張建宗表示,香港過去一周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量急升,已連續五天確診個案破百例,不少病例的感染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不同行業,規模廣泛。

  自7月13日至26日,香港共有逾千宗本地確診個案,其中492宗感染源頭不明。張建宗表示,由於確診者可能在潛伏期間傳播病毒,難以短期消除隱性傳播,社區大規模暴發風險極高,因此有急切必要收緊防疫措施。

  除了要求所有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和禁止兩人以上聚集以外,新的防疫措施規定所有餐廳全天禁止店內飲食,美食廣場關閉座位,酒吧或酒館必須關閉﹔除此前要求停業的經營場所外新增所有體育場所和游泳池停業。

  張建宗呼吁市民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及外出就餐,雇主應允許員工在家工作。市民也應戴好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已動用防疫抗疫基金對特定人群進行大規模病毒檢測,不斷擴大檢測范圍。此次將加強對高風險社區進行免費檢測,未來一星期將擴大至1.4萬名小巴司機、約300間街市、900名特殊學校住宿人員等,慈雲山所有居民也將進行檢測。

  香港新冠疫情嚴峻,特區政府多次收緊防疫措施,不久前公布的防疫舉措包括內地來港人士強制檢疫令再延長至9月7日,以及香港市民23日起在任何室內公眾場所都必須佩戴口罩。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