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3條旅游文化特色村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

2020年09月04日17:2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州3條旅游文化特色村 成功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

蓮麻之夜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廣州從化區溫泉鎮南平村、從化區呂田鎮蓮麻村和番禺區石樓鎮大嶺村成功列入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並將由文化和旅游部授予“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標識牌,優先享受國家有關支持政策。

  近年來廣州文旅部門深挖文化旅游資源,不斷打造鄉村旅游精品,目前共認定了17條廣州市旅游文化特色村,形成了“一村一特”旅游文化特色村產品體系,而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的特色村更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記者向本地旅行社了解到,隨著廣州旅游文化特色村體系的不斷完善,一批圍繞這些特色村而組合推出的產品已經成為廣州周邊游的人氣之選,周邊跟團游、自駕游、自由行探訪文化特色村的游客不斷增加。

  據了解,南平村近兩年積極發展特色產業,立足“靜修”主題,規劃南平山居、南平客棧、南平人家、水芳閣等旅宿產品,全方位提升精品特色民宿、康養木屋的服務配套,還推出食修、茶修等差異化的靜修體驗產品,更整合荔枝、龍岩、紅柿等“特色農業”資源,助力提升農產品附加值。

  近年來,蓮麻村以周末和假日經濟為核心,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產業,蓮麻花海、客家圍屋、千年古道以及車步溪紙的手工造紙法,早已成為蓮麻村集文化、歷史、休閑農業觀光於一體的特色體驗。

  距今已近900年歷史的大嶺村留存的文物保護單位23處,村中的石橋、古塔、祠堂、門樓、牌坊、功名牌、石巷等古跡眾多,每逢民俗節慶期間,都會吸引不少游客前來體驗民俗風情,每年農歷五月初一,大嶺村傳統龍舟文化活動“大嶺景”還會多方位展示龍舟競渡、游龍、探酒、吃龍船飯等龍舟文化傳統習俗。(記者 陳薇薇 通訊員 穗文廣旅宣攝影報道)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