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慶兩個村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

2020年09月07日17:33  來源:西江日報
 
原標題:肇慶兩個村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發布《關於公布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的通知》,確定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鄉村名單。其中肇慶市德慶縣官圩鎮金林村、四會江谷鎮老泗塘村兩個村成功入選。

  據悉,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是為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大力推進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優化鄉村旅游供給,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在全國遴選出一批符合文化和旅游發展方向、資源開發和產品建設水平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帶動引領作用的鄉村(含行政村和自然村)。

  德慶縣官圩鎮金林村依托其嶺南水鄉特色、文物古跡眾多、文化底蘊深厚等優勢,以建設“歷史文化旅游名村”為發展定位,打造“三帶、兩翼、一核”的特色歷史文化旅游。近年來,金林村先后被授予“首批國家森林鄉村”“2019年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國文明村”“廣東最美的鄉村”“廣東省文明示范村和生態示范村”等榮譽稱號。

  四會江谷鎮老泗塘村按照生態旅游村規格建設,其鄉村旅游項目總體規劃面積約622畝,主要對老泗塘村、佛仔塘青雲紀念館,盧屋村村口至佛仔塘305村道道路進行升級改造,對沿線區域進行園林工程、綠化工程整理、亮化工程安裝及特色民居提升改造,使其發展成為四會市的鄉村旅游示范區。(記者 楊帥 特約記者 黎洪鋒)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