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0后青年创求职平台:无中介费、允许客户评分

2019年04月24日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90后青年创求职平台:无中介费、允许客户评分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年不少身兼多职的“斜杠青年”出现,但这些自由工作者往往面临客源窄、难主动寻觅新工作机会等问题,市场出现的服务配对平台中,高昂的中介费可占收入一半或以上。有90后香港青年遂与朋友建立自由工作者专属的免费“求职”平台,以无中介费、允许客户评分推荐作招徕,有歌手因此获稳定工作量,另有业余IT开发人员获赏识加入集团全职工作。

  资料图:香港中环地带车水马龙。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该自由工作者配对平台由5名90后青年于2018年10月成立,并于11月正式推出。平台以大数据及搜寻器分析技术,为自由工作者及工作室等中小型服务型商户配对,涵盖服务包括设计、歌手、司仪等等。

  自由工作者可免费于平台开设账户,并自行将工作经验、成果及联络方法上传到个人资料档案页面,期间平台不会征收任何中介费。

  另一方面,消费者可免费通过平台搜寻器,找出自己想要的服务及联络对方,享用服务后也可在自由工作者的页面上评分。

  联合创办人兼CMO王建成表示,由于信息透明、没有隐藏中介费用,平台推出不足半年已有逾千名自由工作者登记,平均每月约1万人次浏览。

  另一联合创办人兼COO陈元泽表示,除广告收入,平台分基本功能及进阶功能,服务提供商可以付费购买搜索引擎优化服务,从而增加曝光率,也可付费要求避免同业广告出现在自己的个人档案附近。

  该自由工作者配对平台4月底将推出新的配对系统,让消费者通过简单问题列出服务要求及报价,目标于7月增至5000用户,并在2019年晋身全港三大服务配对平台。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