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启动“追寻百年足迹”学习体验之旅

2019年05月05日14: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香港青年启动“追寻百年足迹”学习体验之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由香港全国青联委员协进会主办的“香港青年‘追寻百年足迹’学习体验之旅”5月3日在港举行启动礼,逾200名香港青年领袖和学生参加。

  本次系列参访交流活动以“民族复兴与青年责任”为主题,包括“红船精神”浙沪分团、“潮起珠江”大湾区分团、“全面小康”巴蜀分团、“星星之火”湘赣分团、“融荣与共”港澳台分团和“进京赶考”京冀分团。每个分团由30多名香港青年领袖和青年学生组成。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参访交流纪念活动,参团成员能够深入了解祖国发展历程,亲身体会前人走过的艰辛路线,弘扬爱国精神,培育和增强香港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当日的启动礼上,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重要时刻,我们期望年轻人除了能够秉承当年不断求新、求进步的精神之外,同时也好好装备自己。如今国家富强,青年人应把握机遇,投入国家发展大局,例如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香港青年对五四精神的崇敬和弘扬,体现了大家的爱国精神和情怀。

  活动总团团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施荣忻表示,活动的初心正是为了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知,引领香港青年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活动首团——由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带领的“红船精神”浙沪分团已于4月24日出发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参访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分团成员、观塘福建中学学生谢歌表示,此次活动让她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祖国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希望把这次学到的知识与身边的同学、朋友分享。

  本次系列参访交流活动的其余五个分团将分别在5月及6月出发。(记者 丁梓懿)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