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生署:学生睡眠及运动量不足 将推健康促进计划

2019年06月17日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卫生署:学生睡眠及运动量不足 将推健康促进计划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学生的健康问题一直备受关注,香港卫生署1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当地学生睡眠时间和运动量皆不足。为营造有利健康的学习环境,该署将于2019至2020学年,在香港30间中小学推行为期2年的“健康促进学校计划”。

  资料图:香港小学生在课堂参与活动。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调查:学生睡眠时间运动量均不足

  在2017至2018学年,香港卫生署访问了8.79万名小学生及6.17万名中学生。

  其中,天天做60分钟或以上体能运动的小学生和中学生,分别只有8%及4%。同时,有36%小学生、近80%中学生在上课日前一晚的睡眠时间少于8小时。

  计划关注体能饮食精神健康

  香港卫生署社会医学顾问医生(家庭及学生健康服务)钟伟雄表示,目前香港学生的健康情况有改善空间,例如较少时间参与体能活动等。“健康促进学校计划”会在6大发展领域下集中关注4个主题:体能活动、健康饮食、精神健康及社交健康。

  钟伟雄指出,香港卫生署会制订“健康促进学校检视表”,让参与计划的学校定期按照检视表自我评估,有系统地检视校内健康推广的情况,从而根据学校情况及学生的健康需求决定优先次序,订立健康推广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策略。

  钟伟雄期望,通过这30间学校的参与汲取经验,以探讨在全港推展健康促进学校模式的可行性,令校园成为一个有益于生活、学习及工作的健康环境。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