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两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2020年09月07日17:33  来源:西江日报
 
原标题:肇庆两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通知》,确定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其中肇庆市德庆县官圩镇金林村、四会江谷镇老泗塘村两个村成功入选。

  据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是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优化乡村旅游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在全国遴选出一批符合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资源开发和产品建设水平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的乡村(含行政村和自然村)。

  德庆县官圩镇金林村依托其岭南水乡特色、文物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等优势,以建设“历史文化旅游名村”为发展定位,打造“三带、两翼、一核”的特色历史文化旅游。近年来,金林村先后被授予“首批国家森林乡村”“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文明村”“广东最美的乡村”“广东省文明示范村和生态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四会江谷镇老泗塘村按照生态旅游村规格建设,其乡村旅游项目总体规划面积约622亩,主要对老泗塘村、佛仔塘青云纪念馆,卢屋村村口至佛仔塘305村道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对沿线区域进行园林工程、绿化工程整理、亮化工程安装及特色民居提升改造,使其发展成为四会市的乡村旅游示范区。(记者 杨帅 特约记者 黎洪锋)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